說真的,棠棠長這麼大很少和別人開玩笑


因為玩笑開不好會出歹事,弄得好頂多讓人噗滋一笑


其實也是因為棠棠很不會開玩笑,所以不做那麼冒險的事


 


或許你會想生活就是多點樂趣才好,開玩笑又有什麼大不了?


一些無傷大雅的事開開玩笑當然沒什麼,又如果開玩笑對象是自己那更無所謂


但如果是拿別人來開玩笑,只有自己笑哈哈,對方怒氣衝天或把氣憋在心裡,這可就不好了


 


舉個真實例子


國中畢旅時住飯店,那時大約吃完飯,有人去洗澡有人去外頭四處逛


這時友人A接到一通房務部的電話,問說是不是我們沒穿拖鞋在走廊到處跑,她回答不是即掛掉


過了一會,又有房務部的人打來,這時是友人B接的,又是像上述一樣的狀況,這時我們幾位友人已經感到怪怪的,怎麼會被誤會? 見鬼了,明明就不是我們...........


最後有人來敲房門,來者是住另一間房的同學們,說房務部電話是他們假扮的


 


登登~~~~~~~~~


晴天霹靂,完全沒想到


雖然他們幾個看到我們幾個臉色很僵然後連忙陪不是,尤其是主謀者(應該是吧!)整個很會講


把這整樁開玩笑事件講的好像是送給我們畢業的禮物,以後會很懷念的


棠棠這時只能裝作面無表情又略帶生氣,其實當下心裡快氣瘋了


而友人A則是很帶種的整場臭臉,棠棠超佩服她的,話說她現在想到應該還會略帶生氣吧!


最後的最後,就只有我和友人A對這件事不爽,其他人則是沒關係派


 


我想,重點是棠棠和你們不熟,整整三年我和你們講話沒到5句吧! 你們怎麼那麼敢阿?


好吧! 雖然住這間房的友人B也和你們交情不錯,不過這樣的玩笑有風險,很有可能弄到別人耶!


 


 


再舉個例子


笨冠遠離我去做美髮了,說真的少個人陪感覺好怪,就好像MC小姐突然不來了,莫名的空虛感


既然兩人相隔那麼遠,每天及時通聊聊也是應該的吧! (至少前幾個月)


 


住家裡時笨冠睡覺的速度比誰都快,只要她累了,隨時可以昏昏沉沉睡的像攤爛泥  


而且她睡著時脾氣非常差,所以當下我聽到她要睡了也不敢和她多聊,速速離去


之後討厭鬼美髮錚告訴我笨冠沒睡,我當下非常生氣手刀打給她想質問他為什麼騙我睡了?


如果你不想和我聊天明講就好,幹麻騙我!!!!


我這人最討厭別人騙我,因為不管你怎麼騙,女人的第六感就是會提醒我怪怪的~~~~~~


而且我柯南看很多,這種隨時留意小地方的精神我可是發揚光大


 


打給笨冠,聽到她昏昏沉沉的口氣我就知道她睡著了


真相只有一個,是美髮錚故意捉弄我的,還理直氣壯的說就知道我一定會這樣大驚小怪


我真的超級不開心,你愛騙就去找和你臭為相投的人,我並不是可以讓你開玩笑的人!!!!


 


題外話


棠棠真的是很貼心的一個人,曾一個人從淡水提6碗臭臭腐鍋回家讓家人享用,提到手臂都是線痕


也曾怕某人洗頭沒潤髮乳(沒良心的美髮錚),跑去小屈買又跑回家,誰買潤髮乳用跑的?


 


 


最後再提個例子


之前搭最後一般接駁車回家時,聽見一位小女生一上車就講電話很大聲,很生氣又激動的口氣,讓人不聽也難,我剛好坐在她前面,不過我想車子那麼小台,全部人都聽到了


內容大意是她從網咖回來時發現錢包不見了,好朋友建議她打去問網咖的人,結果那女孩一問之下是那位好朋友已經把她錢包帶回保管了,就是單純的惡作劇沒錯(好欠揍)


那女孩說話語氣哽咽了還帶著憤怒,說著那錢包好重要,不見了怎麼辦,幹麻捉弄我,這很好玩嗎?


我不想和你講話了,接著掛掉


沒多久又聽到鈴聲,我想是那個人打來贖罪的吧! 


 


 


其實這樣的事常發生在我們周圍,或許你覺得好玩,可是玩到讓人發火是不是太過分


或許你會說你可以經的起別人這樣對你開玩笑,這玩笑哪有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別人不是你,你不應該太自以為是,做什麼事之前我想多少要顧慮到別人的感受


 


有時後開玩笑也可能被認為是在欺負對方,所以棠棠幾乎不拿別人開玩笑,我是個正經鬼


很多事情是不能拿來開玩笑的,也不是事後補一句“我開玩笑的”就好


以上,其實沒有要寫的很嚴肅,可是不知不覺還是走向嚴肅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棠棠 的頭像
    棠棠

    內八棠♥發現美好

    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