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中國文學史老師的課,她總是不藏私的教了我們很多。


教了易經,對於易經她頗有研究,也授予我們卜卦和解卦的學問,讓我為它著迷。


 


 


市面上關於易經學問的書太多,隨便一本拿來翻翻我們都覺得好困難,去給別人卜卦算命想偷學一點也沒辦法,為什麼易經那麼深奧? 為什麼我們總是對它一知半解? 其實它沒那麼難,只是商人們把它弄得學問深一點,賣點也會多一點。


 


當老師這麼解讀易經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老師好酷喔! 


好了說了這麼多,易經可以當成是你人生的出口,有時候遇到困境或難題找不到解答,可以卜一卦讓自己心情安定一點,也可以知道自己怎麼做。


 


易經是什麼?


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並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上古三大奇書:《黃帝內經》、《易經》、《山海經》。普遍認為《易經》最初是占卜用的書,但它的影響遍及中國的哲學宗教醫學天文算術文學音樂藝術軍事武術。自從十七世紀開始,《易經》亦被介紹到西方。易經的內容以「卦」組成,共有六十四卦。


 


 


好啦~等不及了吧!  我要開始簡易易經教學了


如果有想卜卦的,可以拿一枚銅板,然後誠心説出你自己名字、地址、要問的事


最後,還要說正面是陽、反面是陰,或者你想要正面是陰、反面是陽也可以,但是你自己要記住喔!!!


然後就可以開始擲銅板了,扔六次,每次紀錄下來陰、陽


 


例如:


第一次:陽


第二次:陽


第三次:陽


第四次:陽


第五次:陽


第六次:陽


 


陽是 ─ ,陰是 -  - ,然後把卦從最下面畫上來,因為萬物都從根生長。


照上面的卦看來,我畫出來的就是乾卦  



 


 


想知道你畫出來是哪一卦的,可以來這邊找,然後這網站還有附解析,你可以點圖進去看卦意。


http://www.kunde.org.tw/teach-07a.htm


 


 


如果看完你還是不懂,那可以再留言問我,簡單的我可以幫你,太困難我也沒辦法囉 !!


網路上好像都沒教詳細的卜卦方法,純粹分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棠棠 的頭像
    棠棠

    內八棠♥發現美好

    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